000

這一個月以來最火紅的話題非Windows 8莫屬,而在其特色特點上相信大家也都看過許多報導了,但小弟我對於Windows 8上所主打的的〝觸控〞功能深感興趣,然而市場上目前有的觸控螢幕也還不是說很普及,反而一些週邊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跟大家見面,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這隻羅技logitech T620的觸控滑鼠,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圖比較快。


001

外包裝很清楚的標示出產品特點,除了一般滑鼠功能外,就是有六種手勢可在這隻觸控滑鼠上實現,來增加我們使用方便性。

 

002

相容於Windows 8

 

003

T620共有兩種顏色,一個就是最上面的黑色版本,另外一種就是圖中白色版本。

 

004

T620本身就是隻無線的觸控滑鼠,因此配有Unifying 無線傳輸接收器。

羅技 Unifying 接收器最多可以接收六個不同的羅技無線裝置,不論你是滑鼠、鍵盤,都只需要一個Unifying 接收器,既不佔用USB port,也省去許多設定,對於一些不想「受線」限制的使用者來說可是相當大的福音。

 

005

外觀乾淨簡單,猶如從山裡上流的巨石經過時間以及水流的沖刷到下游的鵝卵石般的潔淨。

 

006

T620是吃兩個3號電池的大同寶寶 (

其實原廠包裝內附就有兩個3號的金頂電池,耐力更持久。

 

007

接收器可以收納在滑鼠內部,不用擔心接收器亂收收到不見。

 

008

定位的感知器是採用光學定位。

上面有一個Switch,紅色代表off,綠色代表on,旁邊有個LED指示燈會亮。

 

介紹那麼多外觀功能,接下來就是操作篇啦

009

Windows 8底下其實是不需要在去下載官方網站下載軟體來做產品驅動,當你把羅技 Unifying 接收器接上時,系統將會自行抓驅動程式以及公用程式。

 

010

只不過唯一的一個限制就是請先把網路環境給設定好,並保持連線狀態即可。

這就子是不是省去很多麻煩呢? 科技使終來自於人性,這句話在羅技、Windows 8上實現了。

 

011

進入SetPoint介面首先就是可以設定你是習慣用哪隻手來使用滑鼠,因此左右鍵是可以透過軟體來設定調換的喔。

 

011C

就羅技 T620來講,不管用左手、用右手,都適用。

 

012

使用兩隻手指按一下觸控表面的下方2/3處,可以快速呼叫出畫面。

 

013

開始畫面也可以用一隻手指頭在表面呼叫出來,以往使用習慣都還要使用另外一隻手去按鍵盤上的windows 按鈕或是 move 滑鼠去點擊開始鈕,但在windows 8終也把工作列上的開始鈕給拿掉了,現在只要一隻手就足以掌握全世界。

 

013A

當然也是可以把滑鼠移動四個角落在呼叫出來,只不過以本人是程式設計師的角度來看,多一個步驟讓使用者去點擊就是麻煩。

 

014

用兩根手指頭點擊即可快速顯示桌面或是隱藏桌面,對於注重隱私的我,可以更快速的來反應這個動作。

 

015

從滑鼠左側邊緣往右滑可以快速呼叫出應用程式。

 

016

從滑鼠右側邊緣往左滑可以快速呼叫出Chams,又多一個新呼叫方式。

 

017

雖說T620無設計滾輪,但是有了觸控技術,讓你滑動更順暢。

 

018

以往滾輪只能夠上下捲動,在羅技T620上你可以實現左右位移。

 

019

使用兩指手指可以快速前進以及後退。

 

020

另外還有更新功能也可以在這邊簡易更新,也有許多提示信號來提示使用者。

 

基本上羅技 T620許多設計都貼近懶人的使用習慣,用了幾個禮拜後,現在使用其他滑鼠變的很不自在,因為我也很懶的去做多餘的步驟,而官方也提供許多支援,外觀也非常漂亮,每次同事只要經過我座位也都會忍不住看一下、摸一下,羅技T620的簡單介紹就到這邊,如果還有不了解的,許多大賣場或是3C通路都有做展示,可以去摸摸看、玩玩看,體驗一下科技所帶來的懶人設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