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NVIDIAGeforce GTX700 series出來後,可以說是造成顯示卡的大洗牌,尤其是GTX760這隻型號,迫使原本的GTX670以及GTX660Ti幾乎都是兩天一小跳、五天一大跳的局面,讓原本要賣$14900GTX670變成萬元有找,與不論效能與價格都與GTX760的相差不遠,GTX760甚至還比較便宜的狀況下,因此就前往台南的北門路上帶走了一張技嘉的GV-N760WF3-2GD回家做升級!

000.JPG

 

為什麼會選這張GIGABYTEGV-N760WF3-2GD呢?除了前面所提到的型號、技術還有價格都不錯之外,在效能上這張GV-N760WF3-2GD的出廠的預設時脈都比其他家還要來的高。此外,目前只要購買還可以得到一組〝縱橫諜海:黑名單〞遊戲序號,,換算下來可以說這張GV-N760WF3-2GD不到$8000呢!

001.PNG

而在出門前習慣看一下官網的我,有發現到GV-N760WF3-2GD這張在官網上有兩種版本,分別為REV1.0以及REV2.0,如果你有要購買的話,建議是選較新的版本,雖然說我也不知道改了些什麼就是了XD

002.JPG

GV-N760WF3-2GD的配件很簡單,就顯示卡本體,還有電源轉接線材兩條,以及使用說明書。

003.JPG

GV-N760WF3-2GDWF3可以說是WindForce 3個風扇的縮寫(自己亂翻的),而這顯卡散熱器上的風扇是以380mm的系統風扇所組成的,在散熱效果上會有令人異想不到的溫度壓制能力 (後面有詳細測試)

004.JPG

GV-N760WF3-2GD輸出端子由左至右分別:DisplayPort / HDMI / DVI-D / DVI-I,這個配置從Geforce GTX650Ti Boost到目前最高階的GTX Titan是一樣的配置。

補充:GV-N760WF3-2GD沒有附DVI to D-SUB的轉接頭,如果家中螢幕還是以D-SUB為主的人,建議順便到電子材料行順便帶回家,或是跟店家凹凹看有無免費的可以拿。

005.JPG

GV-N760WF3-2GD所需要各16Pin + 8Pin來維持供電,TDP170瓦,因此這邊會建議玩家們的電源供應器至少要450W以上,電腦運作起來會比較沒有問題。若電源供應器上無6Pin或是8Pin的輸出端子,可利用配件的轉接線來供顯示卡運作,但這邊本人是不太建議就是了。 補充:目前強者我朋友使用海韻S12II 430W是可以正常運作,而且穩跑1個月還沒出現過問題)

006.JPG

GV-N760WF3-2GD的背面玉照,與GTX660Ti / GTX670PCB板大小略同,卡長約300mm

007.JPG

若未來想要透過顯示卡串流來增加效能,GV-N760WF3-2GD上也標配SLI接口,最多可以3張串聯在一起,增加圖形運算上的效能。

008.JPG

GV-N760WF3-2GDWindforce散熱器給扒光,空照圖。

009.JPG

GV-N760WF3-2GD的核心為GK104,與GTX670相同,但運作時脈以及CUDA數量還是有差異的喔。

010.JPG

電源控制區,MOS也有用散熱片與散熱貼片來加速排除廢熱。

011.JPG

012.JPG

散熱器上的系統風扇為PWN四線接點來做溫控,也可透過軟體來自訂工作轉速。

013.JPG

此外,GV-N760WF3-2GD上也有一片厚厚的的防彎板,可避免顯示卡長時間的運轉,因受熱還有地心引力的影響,造成損壞。

014.JPG

再更進一步的來細部拆解,散熱系統可以分為導風風扇罩 / 散熱鰭片銅管。

017.JPG

 

要如何透過一條4Pin來做PWN溫控呢? 其實很簡單,只要把這三個風扇給串聯在一起就可以了,技嘉的GV-N760WF3-2GD就是利用這樣子來一次控制這三個約80mm的系統風扇。

 

015.JPG

016.JPG

散熱器本身是由26mm的熱導管緊貼著GK104,來把GK104散發出來的熱能傳導到散熱鰭片上,再透過380mm的系統風扇的吹動,快速把高溫給帶出。另外周圍的鋁板,可以順便把GK104周圍的記憶體顆粒緊緊覆蓋著,順便把廢熱給帶出,簡直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018.JPG

019.JPG

簡單的硬體介紹就先到這邊…,接下來就是要測試GV-N760WF3-2GD的性能到底有多麼Z害,以下為本人的平台,僅供大家參考。

測試平台:

CPU: Intel Core i7 4770K (預設時脈3.5GHz,無超頻)

MB: ASUS Z87-DELUXE

Cooler: CoolerMaster Seidon 240M

RAM: Kingston HyperX DDR3-1600 4GB*2 (預設XMP 1600,無超頻)

SSD: Kingston V300 120GB

Graphics Card: Gigabyte GV-N760OC-2GD (預設值,無超頻)

PSU:be-quite system power7 500w

OS:Windows 7 64bit

020.PNG

先用大家耳熟能詳的測試軟體〝3DMARK〞來進行測試,跑出來的成績可以說是近乎Geforce GTX670

補充:3DMARK分數其實可以代表許多遊戲軟體的總合,但各位玩家們買顯卡回家並不是只有跑3DMARK,而是要享受遊戲所帶來的樂趣,數據僅供參考。

021.PNG

Heaven Benchmark 4.0 

022.bmp

Resident Evil 6 / 惡靈古堡 6 Benchmark (DirectX 9, 1920x1200, FXAA3HQ, 特效全開)

023.bmp

使用FurMark來進行燒機進行15min的測試,GV-N760OC-2GD最高溫度為81度,使用變電家實測功耗為323w (待機溫度為34度,待機功耗為71w)

024.PNG

025.JPG

026.JPG

在遊戲實測之前,推薦大家可以去下載〝NIDIA Geforce Experience〞,它可以搜尋你電腦內有安裝的電腦遊戲,來進行最佳化設定,使你在遊戲的過程中能得到更順暢遊戲品質。 圖中就連硬體怪獸的戰地風雲III (BF3)都可以以最高品質來遊戲,以前想玩的單機遊戲跑不動嗎? 技嘉的GV-N760OC-2GD可以輕鬆推喔XD

027.PNG

PlayStation3上的遊戲大作:愛麗絲驚魂記,在電腦上使用技嘉的GV-N760OC-2GD來運作,畫面整體的細膩度、質感,可不是家用主機可以比擬的,彷彿進入另外一個境界。

028.bmp

這幾天才剛比完的GPL決賽、S3港澳代表的鬥塔(Dota)遊戲〝LOL英雄聯盟〞,也可以很輕鬆的來推動,不管你要開到多高的特效,想要多順暢的張數(看你螢幕的頻率而定),對於GTX760都是輕而易舉的。

029.png

若這樣子的性能你還是不滿意,那你可以試試GIGABYTE自行開發的〝OC_GURU II〞超頻軟體,可依照使用者的需求,壓榨出顯示卡的最大性能。

030.PNG

 

這次購買GV-N760OC-2GD的朋友們,可以發現到外盒是〝縱橫諜海:黑名單〞的包裝,買這個版本送一下〝縱橫諜海:黑名單〞的遊戲序號回家體驗也算是合情合理的,但只有技嘉的GV-N760OC-2GD才有,若店員忘記給你,記得要跟他索取阿,因為這可是價值$1390吶。

031.JPG

 

試玩一下後的心得是在遊戲畫面的上的表面相當不錯,不管是光韻還是陰影等細節都處理的非常好,再加上自己用的音響是logitech5.1聲道喇叭Z-5500,玩起來可是特別刺激,目前還在持續遊戲中!

032.png

總結:

最早最早以為GTX760是要來接替GTX660或是GTX660Ti的位置,但後來NDA解禁後,看到網路上許多的評筆才發現到這張GTX760是要來接替GTX670的位置,而原本就有預計購入GTX670的我,看到這張GV-N760OC-2GD的散熱設計以及比GTX670還要便宜的價格,還有所送的遊戲,可以說是眾多GTX760當中性價比之首,於是就不小心噴了$8690把它給帶回家,使用至今將近快一個禮拜,還蠻滿意的,至少玩遊戲不會在LAG啦,以上是這次的開箱,感謝大家的收看。

0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