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80%的鍵盤一直再跳水,但只有買到原價屋第一波出來只賣$1490的CM Storm Quick Fire Rapid,於是帶回家放在自家的辦公室上使用,剛開始接觸很多人都覺得機械式的手感很棒,但因時常要打報表,經常使用到數字鍵,所以許多人都感到不便,不習慣這種80%的配置,還是覺得104鍵的標準鍵盤比較上手,紛紛想要搶奪我桌上的Filco 茶軸來使用OTZ。

nEO_IMG_001.jpg

Filco鍵盤的好大家都知道,可是單把價格就逼近$4000,而且還限定通路才購買的到,若不是住在巷子內的玩家,可能真的會跟我一樣下不了手。剛好這兩個禮拜新上市的CM Storm Quick Fire XT切中我的需求,除了價格親民外,配置也跟Filco一樣,而且還有多媒體快捷鍵,看完朋友的開箱文後,又被推坑,就從欣亞排排購下單使用貨到付款,買了兩把回家。

nEO_IMG_002.jpg

這把CM Storm Quick Fire XT是日本設計,台灣的"立寶"製造,與Filco同工廠,目前有賣的就是Cherry MX紅軸與Cherry MX青軸,售價分別為$2890以及$2590,喜歡茶軸的朋友可能還要再多等一下,目前尚未到貨。

nEO_IMG_003.jpg

拆開包裝外盒後,有CM Storm Quick Fire XT本體 (紅軸),6個可替換鍵帽,簡易型拔鍵器,1個功能USB轉PS/2接頭,雙USB A type傳輸線。(青軸版本也是一樣有這些配件)

nEO_IMG_004.jpg

先驗明正身,真的Made in Taiwan的,若你是愛國貨的朋友們,選這把CM Storm Quick Fire XT準沒錯。

nEO_IMG_005.jpg

 拿出陪伴我多年的Filco茶軸(上)出來與這把CM Storm Quick Fire XT(下)來進行對照,可發現到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雖然說CM Storm Quick Fire XT是日本設計,台灣的"立寶"製造,與Filco同工廠,但從配置上相似度高達98%。

nEO_IMG_006.jpg

近年來許多玩家都會拿機械式鍵盤來玩電競遊戲,那手感與按鍵回饋力道,可不是薄膜式鍵盤可比擬,而且耐用度也相對提高,不論戰況有多麼激烈,情緒有多麼激動,絕對是比那些幾百元的鍵盤還要來的耐操,而CM Storm Quick Fire XT有提供FPS常用的W/A/S/D方向鍵與印有CoolerMaster以及CM STORM的廠徽功能鍵鍵帽,可讓玩家們自由替換。

nEO_IMG_007.jpg

而訊號線這次設計在鍵盤的右上側,也有別於之前的設計,改用USB A type的接口,比起Mini USB type A更好拔插,不易造成損壞,而CM Storm Quick Fire XT有支援N-Key Rollover,因此在這邊附上一個USB轉PS/2的轉接頭。

nEO_IMG_008.jpg

左側則是CMSTORM的LOGO

nEO_IMG_009.jpg

CM Storm Quick Fire XT 紅軸系列為紅色底板,而青軸系列並非青色底板,而是採用黑色底板。

nEO_IMG_010.jpg

在CMSTORM去年年底所推出來的TK系列是全背光,因此底板的顏色會配合軸以及LED燈光來進行設計,在CM Storm Quick Fire XT則是部分功能鍵設有LED燈,對於一些電腦放在臥室的玩家們,比較不會因為高亮度LED燈光,而影響到睡眠品質。

 nEO_IMG_012.jpg

鍵盤上會亮的地方就這是原本在右上方的Num Lock/Caps Lock/Scroll Lock鍵,另外就是在F9上的Windows Lock功能鍵。

nEO_IMG_013

 Num Lock/Caps Lock/Scroll Lock鍵 全亮 / 全滅。(青軸也是亮紅光)

nEO_IMG_018

Fn + F9 即可鎖定Windows鍵,亮點即為鎖定。

nEO_IMG_021.jpg

為什麼要做這個Windows鎖定鍵呢? 相信許多朋友在打遊戲過程中,想要按Ctrl或是Alt,多少都會不小心按到Windows鍵,而讓遊戲畫面縮小回到桌面,為了減少玩家們在遊戲過程中誤觸,有了這個設定,就算按到或誤觸到都不會回到桌面,可大大減少死亡機率。

nEO_IMG_020.jpg

CM Storm Quick Fire XT 青軸一樣是亮紅光。

nEO_IMG_016.jpg

CM Storm Quick Fire XT 有Repeat Rate功能,而這些功能在跑跑卡丁車或是競舞團中也是相當實用。

nEO_IMG_022.jpg 

一樣按Fn + 你想要調整的速度,可以做出訊號連發動作。

未命名  

而比起Repeat Rate,大部分的遊戲玩家現在購買鍵盤更在意的則是有無NKRO (防鬼鍵)

若走USB介面,只能夠六鍵不衝突,以玩CSO常用的上/下/左/右/跳/蹲,都是可以同時執行,不會造成按了無反應。

 

未命名1  

若是走PS/2,則無限制,如果玩家手速夠快,遊戲中也需要多按鍵組合來進行,會建議走PS/2來讓你遊戲更加順暢 (一手壓在鍵盤上,共可送出這麼多訊號)

nEO_IMG_017.jpg

 此外,也可以透過Fn + 多媒體鍵來控制音量大小、換曲、播放、暫停等功能。

nEO_IMG_011.jpg

拆了鍵帽,可以看到back Space / Enter /Shift / Space等長鍵部分,都可以看到有平衡桿設計來支撐。

nEO_IMG_023.jpg

 翻回來底部,在鍵盤底部四處都可能見到防滑腳墊,能使鍵盤穩固的吸附在桌面上。

nEO_IMG_024.jpg

若打字習慣較高角度的朋友,可掰開撐高支架

2545f59c9e495d4c0d53cae4d99f36e6  

撐開支架與沒有撐開支架大概差個7%左右。

nEO_IMG_027.jpg

 

而現在買 CM Storm Quick Fire XT 還有送CMSTORM潮T一件,買兩把就送兩件,但尺寸似乎是隨機給,如果有去門市購買的朋友,可以依照你自己的尺寸來拿潮T大小。

nEO_IMG_028.jpg

 

試用原本的Filco以及新購入的CM Storm Quick Fire XT,兩者打起來最大的差異大概就是在鍵帽上

(左邊是CM Storm Quick Fire XT的鍵帽,右邊是Filco的鍵帽)

 

nEO_IMG_029.jpg

 

 CM Storm Quick Fire XT的鍵帽為雷刻,所以手指碰觸起來會較為凸出。

nEO_IMG_030.jpg

 Filco的鍵帽則是油墨印刷,表面較為平滑,與CM Storm Quick Fire XT的雷刻鍵帽一摸就可以很明顯的分辨出來。

nEO_IMG_031.jpg  

整體來說,這把CM Storm Quick Fire XT可以說相當超值,除了保有Filco日本經典設計,還加入許多電競鍵盤的常用功能,如:鎖定Windows鍵、NKPO,還導入Repeat rate,可調速來使遊戲過程中更加順利,如果你有想要買Filco,預算沒有那麼多,又是想要拿來玩遊戲,那這把CM Storm Quick Fire XT 是個不錯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h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